流浪甘柠(美帝解离我远一点)

我要像永远不会死那样活着。
目前主推:孟艺/乐遥
本命依然伊甸猎神
吃饭欲望消失的同时表达欲日趋旺盛……
我是甘柠,很高兴认识你。

【神话二创】牛郎织女

高亮:神话基础上完全二创,看完再喷,我会讲我的思路——

织女有些累,她现在不想编织好看的云霞来给宏伟天庭作缀。有什么用呢,除了七仙女和嫦娥,没人在意今天的云霞是粉的还是紫的。

  她想出去玩,想去人间。

  于是织女串通了雷公电母,代她用云雨给这天空作衣裳。

  织女觉得,偶尔下一场雨也没什么不好的,反正也洗不去天神被道貌岸然粉饰得僵硬的皮囊,洗一洗天,第二天的云霞都更好铺了。

  于是织女下了人间,借了七仙女姐妹常用的浴池休憩。

  偏偏就出了岔子。

  “你他妈有病啊,衣服还我!”织女又羞又气,此处没有妖精作祟,却有看似老实的凡人拿了她的衣服作势要挟。

  牛郎见织女红了脸,越看越喜:“姑娘,这可是你的衣衫?”说着,还凑近了一步。

  “你聋?听不懂人话?”织女气得发抖,只恨她这样的小仙私下凡间,若是施术必然引来严厉天罚,否则依她脾性,又怎么会忍到这时候。

  “你做我的妻子吧。”牛郎面颊微红,一脸的老实忠厚:“你被我看了身子,回家去也难嫁了。”

  “我家有几亩地,还有一头老牛,和哥哥嫂子分了家,嫁我是很快活的。”

  织女实在忍无可忍,一记手刀在盛怒之下劈出了雷霆之势。

  一下子,便触动了督查人间的神君。

  神君赶来:“是何人在此地施法。”织女面色一变,一鼓作气的潜入浴池水底,只留微末神识在外放风。

  牛郎憨笑着递了一个牛头小锁过去:“上仙,俺家牛祖宗给俺这个护身符,俺刚刚一不小心触发了一个劳什子禁制,劈出一道紫电来。”

  “俺这动静出大了,不会被官府抓起来吧?”织女嗤之以鼻,也不知道这憨货是真傻还是假傻,一时不察,细微的动静从水下传来。

  神君登时拔剑:“何人在此地。”

  牛郎却颇有几分不好意思的拽住神君的袖子:“俺娘子在这来泡澡,她是水乡人,水性好,见上仙驾到才潜到水下……”

  “姑娘,上仙离开了,你可以出来了。”牛郎蹲在水边,放下了织女的衣衫。

  织女匆匆穿戴好,瞪着牛郎,退了一步:“我给你百两黄金,休要再纠缠我。”

  牛郎笑容不变:“娘子这是说的什么话,老祖宗——”老黄牛从林边走了出来,它是开了灵智的牛妖,却没有化作人形。

  织女想起来了,化作人形的兽妖被天庭捉拿的下场更惨,兽形还可以靠着凡主装装傻,苟一苟。

  牛妖开了口:“你没有退路了,你只能嫁给他,或者回天庭自首。”

  织女想出手杀妖,可她不得不承认,她没有退路了。

  与凡人私通是死路一条,私下凡间并使用术法也是死路一条。

  这该死的天庭!

  织女后退几步,微微俯身,趴在浴池后方的大树上,牛妖只觉得她想逃跑,认为她不自量力,织女却偷偷调动灵力,用手指抹出身上仅存的霞光,给七姐妹留信。

  “你一个小小牛妖,怎么敢笃定我一定没有退路。”织女面上冷笑,手上却片刻不带停的。

  天庭不靠谱,但是有姐妹!

  “我一个小小牛妖,虚活了几百岁,有幸上过天庭,见过你们的玉帝。”

  “他不会对你手下留情,他只会杀鸡儆猴,他没有丝毫人性。”

  “那你有?是你指挥这凡人用这下作方法与我结侣,你可有丝毫人性在?”

  牛妖失去了耐心:“那你是选择下嫁,还是自首。”说着,牛妖散出了妖力,并不很强大,可织女完全不能动用法力。

  一动就是死。

  织女想,算了,好死不如赖活着,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,一声姐妹大过天……

  织女被带回了牛郎的家,她试图脱困,挣扎屡败,几次失败过后她已筋疲力尽。

  天上人间的时间线不对等,在七仙女发现不对下界来寻时,已经过了一年又半载。

  “姐姐们,这里!”小七挥了挥手中的绣帕,她发现了织女留下的消息,生气极了。

  大姐当机立断:“六妹七妹,你们去寻织女,三妹四妹五妹,你们在此处周旋督查神君,二妹,随我去瑶池,找王母娘娘主持公道。”

  天庭曾出现过所谓三大定律,玉皇大帝最大;当玉帝和王母在一起时,王母叫你拔玉帝的胡子,你照拔。大姐摇了摇头,她不能去想那定律的第三条,她绝不能生一点点反叛的苗头。

  玉帝当然不会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织女顶着个玉帝嫡孙女的名头,也未必会有一丝优待。

  王母不同,王母只针对她所不喜的女仙,而她们七姐妹和织女,都不在王母厌恶之列。

  求玉帝是死路一条,求王母是一线生机。

  牛郎家门被小七一脚踹开:“织女姐姐!”却见织女的目光有些空洞,仿佛活力与精神都被抽干,如棉花娃娃一般瘫在塌上,旁边是两个哭闹不止的小娃娃。

  她呼吸一滞,转头看见牵着牛妖的牛郎,气不打一处使:“就是你这鳖孙,欺负了我织女姐姐?!”小六转头去安慰织女,试图唤醒她在天庭时就埋在性格深处的泼辣和不羁。

  六仙女知道,那样的织女才能拯救现在这个失去了希望的织女。

  “织女姐姐,我们姐妹来了,我们会带你出去的。”

  “小六,”织女眼里有了六仙女的影子,可是她连哭都不会了:“玉帝不会帮我的,他会杀了我,或许更糟,他连自己的亲妹子都能毫不留情的压在山下。”

  “织女姐姐,咱们姐妹不求玉帝,求王母,咱们娘娘大过玉帝一头,她会帮你的,大姐和二姐已经去了。”六仙女把织女抱在怀里,细心的劝抚安慰,织女的灵魂渐渐归拢,她的眼里出现了一点点神采。

  小七同样无法施术,反手被牛妖的妖力禁锢住不得动弹。

  小六见状喊道:“七妹!”牛角抵上小七的心口,小六见状本欲上前,织女却说:“再等等,我们要让娘娘看到我们最虚弱的状态。”

  织女回来了,她的希望来了,小六担忧的回头,却见到小七只是面上惊慌,眼底一片冰凉,便也放了心。

  援兵到了,五位仙子并一名督查神君一齐站在云端施术,小七挣脱束缚,反手扼住了牛妖,七仙女一拥而上将其捅杀。

  织女被瑶池医官扶上了腾云,两个小娃娃哭着拽她,小六伸手去抱,被织女拦下。

  “我不要这两个孩子,他们不是我自愿所生。”

  “我也不愿我孩子的父亲,是以世道要挟他人以达目的的无耻之徒。”

  织女此时虚弱极了,却从未有过这样的坚定,她紧紧拽着大姐:“大姐姐,王母娘娘会帮我吗?”

  大姐反握住织女的手:“娘娘闻言暴怒,若不是玉帝阻拦,当场便要击毙牛郎。”

  ……

  织女跪在瑶池中央,七仙女垂首站在一旁,王母拨弄着手上的翠玉扳指,哼了一声:“织女,你可知罪。”

  “罪一,不应私自下界。”

  “罪二,不应不对凡人设防。”

  “罪三,不应委曲求全,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  王母抚手,案前的铜镜里变了一副场景,牛郎担起一副扁担,一肩挑着一个孩子,踏着牛妖尚未完全凉透的骨血,一步步走向瑶池。

  “他对你倒是情深义重。”王母冷笑。

  “我对他却厌恶至极。”织女咬牙。

  小七手里绞着帕子,是不少偷瞄一下织女和王母,又迅速的收回眼神。

  织女突然哐哐哐磕了数个响头,王母微惊:“你这是做什么。”

  “织女愿依天条律法,受一切罪责,但求娘娘拦住牛郎,千千万万年不要叫他寻到我。”

  王母莫名欣慰,于是拔下发间簪子,道:“那我便划出一片星河瀚海,你们相隔千里万里,叫他千万年不可抵达。”

  织女跪着,微微摇头:“娘娘只需划出一条丈宽的河道,里头盛着惊涛骇浪、电闪雷鸣即可。”

  王母不解。

  “我赌他,决不会为了我而垮这一条生死河。”织女慢慢解释:“无论是以孩子为由,还是说平安的来见我之类,他都不会过河。”

   何况他也并非爱他的孩子,若不是不爱,怎会如一个工具一般颠来倒去,而不是放于凡间寻人养大?

  “他不敢,他也不觉得我值得他拼上一切去过河。”

  玉帝却忽然发了传书过来,要王母不用把事情做的太绝,要在人间的话本上留下一段所谓佳话,牛郎织女是最合适不过的。

  “那便人间每年七月初七,喜鹊作桥,你与他见上一面。”

  织女心里接话道,一面过后,桥归桥路归路,任沧海桑田,海枯石烂,她也不会多看牛郎半眼。

  织女被软禁在了瑶池,她每日需缝制天下万边的彩霞,每天忙的脚不沾地,却偶有收到人间的云霞礼赞,只是在午后休憩时段走一趟桥,见一个不太愉快的人。

  见他肉体凡胎,一岁岁老去,织女只觉得心底说不出的舒坦。

  某日撕毁人间话本子之后,她自己写下了每日天庭会面牛郎的日记,这才是牛郎织女真正的故事。

文/甘柠

(我受悟空传影响真的很大)
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